信息详细

退役士兵能否申请创业贷款

2016年5月10日  1399次

近日,正在吉林服役的鞍山籍士兵小李给记者来电,说他是一名即将退役的士官,退役后想回家乡创业。他想了解目前鞍山市在退役士兵自主创业贷款方面有无优惠政策、申请条件是什么?


针对小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鞍山市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家对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予以扶持。如果是军人退役以后想要创业,可申请创业贷款。


但申请创业贷款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一是退役士兵要在创业3个月至6个月以后才能申请创业贷款,且创业项目必须是除广告业、建筑业、按摩、网吧、产权交易中介等之外的,符合政策扶持要求的。二是申请创业贷款的额度在10万元以下,享受政策扶持周期为2年,一年一贷。


需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的人员可到创业项目所在地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申请,填写《受理贷款人员情况登记表》。要提供的资料有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工商营业执照》、《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还要提供两名国家公务员或是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提供担保或有效资产提供抵(质)押资料及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创业贷款是银行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凡是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需要,均可以向开办此项业务的银行申请专项创业贷款。创业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按照有关规定,创业贷款的利率不得向上浮动,并且可按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利率下浮20%;许多地区推出的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还可以享受60%的政府贴息;有的地区对困难职工进行家政服务、卫生保健、养老服务等微利创业还实行政府全额贴息。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