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鞍山15家单位抢招退役军人

2018年3月9日  1351次


12月12日,鞍山第四季度退役军人专场单位订单发布会在鞍山市慈善总会举行。400多名退役军人将在鞍山15家企业和培训机构所提供的就业岗位中进行选择。

当天参加活动的退役士兵坐满了会场,还有不少人没有座位,站在最后排的空场听着招聘的信息。不少退役士兵是跟家长一起来的。

今年的就业岗位中,鞍山公安系统辅警的招聘吸引了很多退役士兵的关注,当天,各家企业和培训机构现场向退役士兵及家长发布招工和招生的信息,通过事先了解,对面洽谈等方式进行沟通。

一名2016年退役的士兵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回家之后也在亲戚的公司打过工,但觉得不太适合自己,就在家闲了一段时间,这眼看过年了,家里人也都催着找工作。周先生说,一过年家里亲戚都张罗给他介绍对象,自己没工作,亲戚都跟着着急。他这次看中了一家健身机构,想跟家人一起过去看看,找份工作好过年。、

据鞍山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陈秘书长介绍,每年都有千余名退役士兵回鞍,促进会每季度都会为这些退役士兵提供一次专场岗位订单的发布会。今年,有两百多名退役士兵通过促进会的活动签订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而根据这些年的经验来看,一般来说,当年退役士兵并不急于寻找工作,经常是先在家里休整一段时间后才会考虑就业的事情。参加活动的士兵们,有些已经不止一次来了。一般来说,回到地方后两三年是这些退役士兵对工作岗位需求最高的时期。

并且从去年开始,除了退役士兵,一些军队的专业干部选择自主择业的时候,也会来促进会。今年的数量也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去年接待7、80人,今年则接待了200多人。他们还将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培训就业渠道,通过推进“定向式培训、定单式就业”的服务理念,为更多退役军人服务。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