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鞍山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 创业创新人才大赛圆满闭幕

2020年7月20日  1058次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培养塑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先锋,引领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到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职教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的鞍山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人才大赛于7月18日上午在胜利宾馆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和“创新团队”5个比赛项目,共有50余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报名参赛,其中有18家优秀企业(团队)通过初赛评审晋级决赛。决赛于7月13日在职教城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一批了解退役军人群体及创业创新的工作评委,采取线下一对一路演的形式,从创业风采、商业价值、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同时,大赛还邀请了3位创业指导专家作为观察员全程见证比赛进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大赛充分展示了鞍山广大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奋斗精神,他们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以创新带动创业,彰显了退役军人正能量。






本次大赛汇聚了社会各界资源,挖掘优秀创业项目,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搭建起有效服务平台。此外,大赛中还涌现出不少在创业路上“老兵”带“新兵”的先进事迹。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春雁,市委书记韩玉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志强,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杨冬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依椿,市政府副市长施光磊,以及驻鞍部队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局战线合作伙伴:工商银行鞍山分行、邮储银行鞍山分行、中国联通鞍山公司的相关领导现场观看展示。本次大赛还得到了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鼎力支持,他们的精心组织和宣传发动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大赛,推出了大量优秀的企业,市工商银行与市邮储银行分别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辽宁星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二等奖获得者汤泉一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岫岩满族自治县鲜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抛出了橄榄枝,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军创杯”人才大赛是鞍山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面向退役军人群体的创业创新人才成果大比拼、大练兵。通过比赛,一大批产业引领带动能力强、项目落地执行效率高、拉动就业脱贫成效显著的军创项目脱颖而出。大赛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上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广大投身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遇,也为下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激励和带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创新创业征程中继续创造辉煌。



此次比赛采用多媒体推广,线上、线下、报纸、电视、和网络平台一起逐步推广。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