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喜讯!鞍山人首次获得“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10月21日  722次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鞍山第七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由我省推荐的代表——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杨峰,获得“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她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鞍山人。


20日上午10点15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大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在这些代表中,曾报道过数百篇双拥领域新闻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杨峰,并不是以记者身份出席,此次她与全国其他69位代表一起,当选“爱国拥军模范”,杨峰是首位获此殊荣的鞍山人。




△刚刚获奖的杨峰在会场留影


大会结束后,杨峰激动地表示,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是她“人生中的高光时刻”。这次大会上,鞍山第七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她个人荣获的这个沉甸甸的证书,其实是鞍山双拥工作领域所有同仁的荣誉。


2014年至今,杨峰在我市双拥工作新闻报道方面作出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2019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的“鞍山94岁老英雄张贵斌”重要报道,就是杨峰挖掘报道的。生活在海城西柳的90多岁老兵张贵斌,曾参加过塔山阻击战,并获大功,但老人深藏功名数十载,甘于平凡生活。杨峰先后7次拜访张贵斌老人,与他详细攀谈,帮老人慢慢拾起那段尘封已久的峥嵘岁月。




△老英雄张贵斌接受杨峰采访


新闻报道《94岁老兵张贵斌 英雄伟大甘于平凡》在鞍山云app和鞍山日报、千山晚报同时刊发后,老人“甘于奉献不计名利,始终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老英雄形象,立即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新华社、央视焦点访谈,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军网、光明网、解放军报等国家级重要媒体网站纷纷转发报道。随后,市委发出关于开展向张贵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对老兵张贵斌事迹进行了批示;老英雄张贵斌的先进事迹迅速在全省广泛宣传;省委授予张贵斌“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开展向张贵斌同志学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授予张贵斌“辽宁好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杨峰走进电台直播间参加首期《记者归来》栏目,畅谈挖掘采访张贵斌老人的宝贵经历,赢得满堂彩。


关于“老英雄张贵斌”这一重大典型的成功报道,是六年来杨峰在我市双拥报道领域的厚积薄发。自2014年起,她策划报道各类双拥稿件300余篇,策划活动和栏目10余个。作为鞍山市齐家讲师团团长,利用业余时间带领教授、专家为1500余名军人开展了主题丰富的讲座,在鞍山日报开设专栏,挖掘树立了20余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先进典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杜荣山表示,杨峰能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开展双拥新闻报道工作,体现了她的拥军情怀,她能够真正下沉到部队中去,深入到广大优抚对象中去,广泛挖掘双拥共建新闻素材,与退役军人打成一片。此次杨峰获得“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是对她为我市双拥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最高表彰,这将激励更多人投入到双拥工作中,在鞍山这片素有双拥光荣传统的热土上,掀起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的文明热潮。





来源:鞍山云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董文荻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