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各展其才 我市将举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1月6日  503次

1月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决定于今年举办鞍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现鞍山职业技能人才风采。此次大赛也将是我市近年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我市作为老工业基地,一直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储备。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在各自的岗上创造了众多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市也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集中展示技能人才的风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服务两翼一体化、四产融合以及活力鞍山建设,推进我市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市预计将于今年4月至5月,举办鞍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将设技能竞赛项目和特色工艺技能展示项目两大类。围绕鞍山市六大产业发展战略,选择通用性强、就业面广、社会影响大、符合民生需求的职业(工种)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涉及的职业(工种)开展竞赛,包括数控加工、焊接、汽车维修、玉石加工、水暖、餐厅服务、砌筑、木工、容美发等40余个项目。

此次大赛将破除报名条件制约,大赛报名不受身份、学历和工作经验限制,全社会各方均可广泛参与。大赛的项目安排与企业需求及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把大赛打造成技能人才选拔评价的平台、企业人才学习交流的平台、政校行企沟通合作的平台。本次大赛也将设立众多的奖项,选拔出的优秀选手除获得奖金和职业技能等级晋升外,还将代表鞍山市参加全省和全国大赛,展现鞍山技能人才的风采。获得奖项选手所在的单位,还能享受职业技能竞赛补贴。

目前,鞍山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比赛项目等相关信息将于近期发布。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