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右手敬礼、左手牵你”--2023首次军地鹊桥会举行

2023年3月21日  416次

 “嫁人要嫁解放军”“右手敬礼、左手牵你”“军人很暖、军恋很甜……”一系列土味情话,一下子就将军地联谊会的氛围拉满。为加强鞍山市双拥共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军地之间互动交流,着力解决军地适婚单身男女青年婚恋问题,3月18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海城市委市政府和驻鞍某部联合举办的“青春相约·邂逅军营”军地青年联谊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鞍部队的260余名单身男女甜蜜相会。





由于使命任务和日常管理的特殊性,部队青年官兵遇到合适婚恋对象的机会较少,这次活动不但为军地青年结良缘牵线搭桥,更增进了驻鞍部队与鞍山人民的鱼水深情。拱门、鲜花、气球,还有精心准备的军人军属优待政策手册,这些细节无时不在告诉女嘉宾,成为军嫂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活动中,男女嘉宾按照号码牌分组对称坐好。鼓乐舞狮表演和军体拳表演后,“约会”从互动游戏开始。“缘分启航”“破冰相识”“携手同行”“缘来是你”等多个互动环节鼓励大家积极相识相知。从开始的腼腆紧张到热烈交流,男女双方增进了解,不断加深印象、拉近距离,官兵们纷纷与心仪对象互留联系方式。在“幸福1+1”游戏环节中,主持人鼓励男女嘉宾勇敢上台,向心仪嘉宾发出邀约,每一次成功匹配都将现场的浪漫氛围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结束后,部队官兵感慨道,十分感谢主办方对军地双方青年的关心关爱,今天的活动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增进情感的平台,切实增强了官兵对驻地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播下友谊的种子,唱响恋爱的旋律。”地方女青年则纷纷表示,这次军地联谊活动,让她们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官兵,也通过交流互动,对军营有了更多了解。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了兵哥哥暖心的一面。本次活动,共促成30余对优秀青年牵手成功,另有多对单身青年表示有进一步交往的意愿。


今年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军地联谊活动”列入“双清单三助力四支持”的具体任务清单中,切实拓宽部队人才交友渠道,帮助驻鞍官兵解决婚恋问题,推动吸收青年人才,助力鞍山建设优质的青年发展软环境。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双拥共建活动,切实为部队、地方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转自鞍山云
 作者:杨峰 编辑:辛蕊 责任编辑:王珏 图片:杨峰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