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90后退役军人的创业梦

2016年5月10日  1690次

我叫李冠男,辽宁省鞍山市人,中共党员,1993年2月27日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于2011年考入辽宁科技大学,并于2012年12月从辽宁科技大学参军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75211部队。在部队期间,我担任过步枪手、40火箭筒射手、无线电报务员、电台值班员、团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及编导等岗位;担任过战士、学员、副班长、班长、无线电台台长等职务。


http://ascjh.as114.com/upload/ascjh/20160406160311727001.png       我曾参加“使命行动——2013b演习”、“突击——2013演习”、“中南——2013演习”、“汕尾集训”等军事行动,在行动中不辱使命,表现英勇顽强。在军旅生涯中,本人苦练杀敌本领,牢记岗位使命,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曾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两次,团嘉奖一次,营、连嘉奖各一次,并曾受到了集团军首长、师首长的接见。

2014年12月,我选择脱下军装回到地方,按照大学生退伍士兵的相关规定,我回到了母校辽宁科技大学,完成剩余的学业。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回到地方之后,我找到了我喜欢很久的女孩,将我的爱意和她说明。结果,换来的是无情的拒绝,并被反问道:你有车么?你有钱么?你有房么?

面对这些问题,我哑口无言。的确,我从部队回来,除了两枚军功章及若干荣誉证书之外,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而这些我看的比自己生命都珍贵的东西,为什么回到了地方,居然变得一文不值了呢?这时我意识到了,我必须要转变自己。

回家之后,我将我的这些荣誉统统收了起来,为的是让自己认清昨日的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未来还要靠自己拼搏。我将我的帽徽放到我的办公桌抽屉里,在我陷入困难无助的时候,就会拿出来摸摸、看看。时刻让自己牢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

这时,我的脑海中萌生出一个念头,那就是自主创业、成立公司!可是,选项、定位、团队组建、销售渠道都从何入手?这是当时摆在我面前非常严峻的问题。经战友介绍了解到鞍山市就业局开展了创业培训,通过鞍山技师学院退役士兵学校我参加了SYB培训,十天的理论课让我所有的困惑迎刃而解,那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让我找到了自己准确的定位。军人说干就干的特性让我马上行动起来,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要想实现梦想必须靠团队力量,而只有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才是最佳最好的选择。于是,我就找到了两个合伙人,于灏、张峰。他们两人有着资深的商业策划经验,而且两人也有想创立自己公司的想法。

http://ascjh.as114.com/upload/ascjh/20160406160629426001.png

在经过多少个日夜的讨论协商后,三个人的想法最终完全统一,之后,便立刻开始了公司筹建事宜。从确定公司业务到找准产品定位、从市场调研到制定计划、从对外推广到招募员工,这些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015年8月1日,那天是建军节,我们益时代传媒也正式成立了。在这一天,我仿佛又找到了作为战士的感觉,心中油然生起了使命感责任感,而我的战场,就是充满未知可能的商场。

开公司,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特别是我们做的这个项目——智能WIFI,既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媒介市场兴起的新项目,又是尚未在二三线城市市场形成广泛认知的新事物(在公司介绍中会有相关内容介绍)。新兴的事物很多人都不是很接受。怎么办?从小做起,从意识培养做起,让客户慢慢接受我们的产品。逐渐地,我们打开了局面,占据了市场份额。

经过不到3个月的业务拓展,现在使用我们产品的企事业单位已近40家。虽然目前我们的市场份额还处于起步增长阶段,预计到2016年下半年便可增加到100多家企业。下一步,公司要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目前所面临的问题。让企业随着时代的步伐前进。

通过市场资源的积累,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小的商圈。这就是现在的“公益商盟”。现在这个时代,不再是以前单打独斗的时代。我们益时代传媒深知这个变化。“公益商盟”应时而生。目前在商盟之中的企业商家已经达到200余家。在近期,商盟内部的企业形成了一次有效的合作,那就是蓝海集团借助我们的商盟平台,与贵都美容美发会所有效的对接。正是这次有效的对接证实了我们这个平台的“互联网+”思路是正确的。像这样的“互联网+”的模式对接更是数不胜数,也更加证明了我们公益商盟是有价值的、有发展的、有未来的!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部队给的我恩情 。当我有能力的时候,我要为我的军队做出贡献,无论我是否还穿着这身军装,都时刻不能忘记,我是一个兵。下一步,益时代传媒将结合现有的业务,为广大战友服务。针对退役士兵,我们将为其做职业规划及根据自身特点提供工作岗位;有创业意向的退伍战友,我们将为其提供创业方向及合理化建议,在我们力所能及范围内竭尽所能提供相关支持。

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创业的90后,我在拥有这三重身份的同时,也将拥有不平凡的青春岁月,而这样的不平凡建立于我对军人本色的秉持、对社会的责任感、对未来的使命感。作为益时代传媒的创始人之一,我将为时代添益!

回到地方后,是创业培训让我重新燃起了在部队时那种如虎添翼的激情和斗志;是创业培训给予了我敏锐的洞察市场的能力;是创业培训让我在经济的热潮中来去自如。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一方面是市场经济的使然,好的决策才能让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更离不开国家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和帮助。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为复员军人作表率,成为引领青年创业的带头人。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