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我奋斗我幸福】一位退役军人的创业梦

2018年5月7日  1198次



一位退役军人的创业梦

日前,在全省退役士兵创业经验交流会上,来自鞍山的鑫军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宋永奎代表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发言。交流会结束后,许多听众纷纷找到他,索要联系方式,希望与他进一步交流。

40岁的宋永奎出生在黑龙江双鸭山的一个小山沟里。1997年,宋永奎参军入伍,在部队他不怕苦不怕累,凡事不求回报、敢于向前。1998年抗洪抢险中,作为一名新兵,宋永奎荣立了三等功;1999年全军大比武中,宋永奎带领的高炮班荣立三等功;2000年全军首届优秀(四会)教练员大比武和首届基层连队首届文艺汇演大型活动中,宋永奎脱颖而出……由于表现突出,宋永奎由义务兵破格提拔为军官,当年全国只有三人获此殊荣。

宋永奎说,是部队塑造了他,他永远感恩。正是心怀这份感恩之心,2016年离开部队后,他放弃了安置工作,选择自主创业。他率领一些退役军官创建了辽宁鑫军星文化传媒公司,主营业务是文化传媒和军事拓展训练。宋永奎承接的第一项业务是为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的新生进行军训。跟其他军训队伍相比,宋永奎率领的军训教官都是从军20年以上,荣立多项战功,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王牌”教练员,在部队时全都是中校以上军官。军训结束,效果特别好,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之后便陆续有学校找到他们为新生进行军训。

去年,公司与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为当地一所中学做了一期研学活动。他带着600多名初中生到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进行研学。宋永奎说,现在社会上各类研学机构特别多,很多机构都是把赢利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退役军官,他想真正带着孩子们有所体验,有所收获。让孩子通过研学不仅开拓视野,在生活上有所改变,更懂得感恩。

创业之余,他主动参与社会活动、参与多种社会公益事业,目前身兼鞍山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促进会副秘书长、拥军志愿者兵团团长、鞍山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鞍山电影电视艺术家学会理事、鞍山主持人俱乐部副秘书长等多个社会职务。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宋永奎说,他始终记得部队教给他的一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带动更多退役军官创业就业,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品质,勇往无前……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