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帮助更多的退役士兵实现人生价值

2018年8月6日  1253次

7月31日,走进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鞍山市圣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柏长春的办公室,偌大的办公桌上被各种报表挤得满满的。


出生于1975年的柏长春生长在哈尔滨农村,1992年参军来到海城,1997年转业。回到地方,尽管有条件还算不错的安置岗位,但柏长春还是觉得不能就这样安于现状。于是1998年,他开始创业。在部队,柏长春是个汽车兵,他的创业也跟车有关。他拿出全部积蓄购买了一台运输车,创业就从搞运输开始。搞运输除了需要过硬的驾驶技术,更需要活源。驾驶技术柏长春没问题,找活源就不容易了。这个难题没有难倒柏长春,从农村长大、在部队锻炼过的他,发挥出了能吃苦、能付出的部队精神,一家家客户去跑,拿出真心跟客户谈,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几年后,便积累了大批忠实客户,从一个人一台车发展到十几台车20多个司机的公司。

在运输业赚到第一桶金后,柏长春又进入到机械业,虽然不懂,但凭着军人能吃苦的精神,照样做得有声有色。随着业务的拓展,公司需要用人。他遵从自己的军营情结,倾向招募退伍军人,为他们提供岗位和学习发展的机会。以他目前的物流公司为例,就有超过一半的司机都是退伍军人。

2015年,他与市民政局紧密联系,参与了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促进会的成立谋划,并担任副理事长,开始为更多的退役士兵奉献。

这几年,每年年底他个人出资到困难老兵家送米面油等物资,让老兵过好年;公司出现岗位空缺,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退役士兵,主动与退役士兵联系,帮他们解决就业问题;多次参与促进会的拥军活动。

不久前柏长春创立并注册了“柏嘉香”餐饮品牌。他说,今年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餐饮和健康行业中,努力做好自己的品牌,打造安全放心的餐厅,给退役士兵提供岗位,免费让退役士兵加盟,帮助更多有梦想的退役军人更好地创业、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