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

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书华到会讲话



    2015年11月6日,鞍山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正式挂牌成立,原鞍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黄书华到会祝贺,参加了鞍山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揭牌仪式并讲话。

黄书华政委在讲话中,对鞍山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对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各兄弟协会给予的积极扶持,对鞍山驻军的热情帮助,对首批参加服务促进会的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热心参与表示了感谢。


黄书华政委在讲话中分析了成立鞍山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初衷和发展前景,他说,鞍山有着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已经连续5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在鞍山这片热土上,不仅有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有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情怀和拥军热情。他们主动到部队拥军慰问,主动帮助困难老兵,积极接纳退役士兵到自己的企业工作,默默地承担着为国防建设服务奉献的社会责任。这些因素是成立服务促进会的基础所在。随着新的《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颁布,国家对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绝大多数退役士兵要走自主就业创业之路。每年,我们鞍山的退役士兵,面临着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同时,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也成为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因此,搭建企业和退役士兵就业之间的桥梁,正是企业和退役士兵的需求所在。鞍山是一个老工业城市,既有象鞍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又有一大批合资及民营企业。企业要不断发展壮大,退役士兵要从部队返乡。这种现象的存在,就必然有企业用工方面的需求,也有士兵退役后就业方面的需求。这两种需求在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将长期存在, 它表明了成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必要性和前瞻性。这正是促进会成立的前景所在。


在讲到成立促进会的目的和意义时,黄书华政委对退役士兵的能力素质进行了肯定,他说,我们绝大多数退役士兵,经过部队多年的培养、教育和艰苦环境的锤炼,他们听招呼、守纪律,能吃苦、能战斗,自律、忠诚,无私、无畏,他们身上这些优良品质就是一种宝贵的资源,通过精心地开发任用,就能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而且,为他们提供舞台,让他们有用武之地,不仅有利于退役士兵个人发展,有利于退役士兵家庭幸福,也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有利于军队建设,有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正是我们成立促进会的意义所在。


最后,黄书华政委对促进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促进会一定能够按照“勇于担当、赤诚服务、规范办会”的原则,本着“为兵服务”的精神,勇敢担负起为退役士兵服务的社会责任,坚持依靠政府政策、依靠企业力量、依靠社会爱心,整合军地资源,汇集各方力量,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用工单位搭起互动桥梁,建起联系纽带,协助政府部门积极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最终实现为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圆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