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如何写好第一份求职简历

2016年5月10日  1226次

退役军人如何写好第一份求职简历


求职简历是个人对自己生活、学习、工作、经历、成绩的概括。简历的格式相对固定,信息量全面而且集中,是用人单位分析、比较、筛选和录用应聘者的主要依据。退役军人通过个人简历,让用人单位能够对自己的经历、受教育程度、兴趣、专长和爱好等情况留下一个较深的印象,是求职应聘过程中的首要环节。很对退役军人从部队到地方,面临的第一次求职择业,如何写好第一份求职简历,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内容真实可靠


退役军人制作简历时,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撰写,不要过多“灌水”,做到真实地反映本人的学历、经历、技能和成绩。客观地记录和描述自己会让阅读简历的人感受到求职者的诚实可靠,从而产生信任感。如果求职者凭空捏造、过分夸大自己的能力与成绩,就会在面试时露出马脚,给人名不符实甚至虚假的印象,求职者反而因此失去求职机会。


(2)信息全面系统


简历所传递的信息应全面系统。除了写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户口所在地、婚姻情况、教育背景(包括学历程度和所学专业及毕业学校)、工作经历、在职培训经历、外语、电脑水平、特长、业余爱好、家庭住址、联系方法和期望的工作外,还要有简单的自我评价。其他重要或特殊的需要注明的经历、事项、最好附上有关证明文件的复印件。


(3)语言简练准确


个人简历是退役军人本人全面良好的素质、学习、生活及工作经历的简短概括,应该使用经过推敲的“浓缩”语言,简洁清晰。


(4)求职有的放矢


写简历前,要先了解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然后针对其要求,进行设计,写出自己的个性,千万不要照抄他人的简历。要有的放矢地写,诗人一目了然。关于所获取的奖励、特殊技能等的填写,应尽可能突出于所应聘岗位的相关性。


(5)版面朴实美观


简历的外观要布局合理、清晰醒目、而不是过于华丽、繁杂。过于精致、华丽的简历不一定能取得预期效果的目的。除非应聘美术设计、装潢、广告等专业,会有一些特殊的设计要求。一般来说,简历不必做的太花哨,不要过分标新立异,用质量好的A4纸张即可。如果感到有些字眼需要特别引起注意,可在这些文字上加“着重号”或加深字体以示提醒。


(6)照片端庄大方


应聘者因为照片上的“形象不佳”被刷掉的例子不在少数。因此,求职前照一张好照片,把美好端庄的形象充分展现出来非常必要。但退役军人需注意的是,简历上的照片与本人不应有太大差距,最好不要使用艺术照和图像处理过的照片,否则,面试官在对求职者进行面试时会因为求职者本人与照片有较大差异,而留下不诚实的印象。


(7)推介自我,扬长避短


部分退役军人大多没有高学历,而用人单位又往往把学历放在相对重要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不要因为学历问题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因为尽管许多企业要求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但这种要求并不一定是针对退役军人的,遇此情况不要轻易打退堂鼓。另一方面,要扬长避短,突出强调本人的技能和专长。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