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致全市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向“疫”亮剑 逆势而上

2020年2月8日  523次

我市有12万左右的退役军人,为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参与到疫情防工作中来,切实发挥退役军人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6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发出《致全市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号召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向“疫”亮剑、逆势而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冲锋在前,合力抗击疫情。





倡议书全文:

永葆军人本色 合力抗击疫情

——致全市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我们是英勇的战士,回到地方是社会中坚力量。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军人的本色没有变。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广大退役军人应当模范、有所作为。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讲政治,听指挥,永葆军人本色。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作为退役军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绝对对党忠诚的品质,自觉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之中,保持本色,守住初心,在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斗争中再立新功。


第二,讲奉献,顾大局,勇于责任担当。疫情面前,没有无关者,退役军人更是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退役军人就是一面冲锋的战旗。要始终铭记军人身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安危,时刻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联系基层退役军人组织,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


第三,守纪律,严要求,发挥正能量。退伍不褪色,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高尚品质。全市退役军人要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必胜信心,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在宣讲防疫知识、稳定群众思想、宣传防疫纪律等方面主动作为,当好骨干,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科学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战时状态,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宣传员。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重大胜利!





鞍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二O二O年二月六日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