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8年服务退役军人万余人次

2024年1月2日  77次
  • 鞍山全媒2023-12-28 16:30:00
  • 作者:杨峰
  • 编辑:韩志凤
  •      

    2015年11月成立地级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转眼,鞍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迎来建会8周年。这8年,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分忧,为退役军人解愁,服务退役军人万余人次,已成为鞍山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社会力量。

    12月26日,在成立8周年的节点,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召开理事长会议,共同总结8年来的收获,谋划未来发展宏图。

    据介绍,通过8年的坚守,促进会已与鞍山169余家企业和培训机构建立了用工和培训协议。与省内沈阳、大连、营口、抚顺等10多个城市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拓宽了省内安置渠道,与北京、天津、江苏、深圳等一线省市的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仅2023年以来,就完成线下招聘7次、利用网站和微信平台为企业和培训机构发布用工信息2560次,推荐就业岗位7650多个,点击率达10万余次。全年共接待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咨询560余人次,成功就业280余人。

    秉承“为退役军人服务,不仅要关注他们的生活,更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军人特长”的理念,经过几年的发展,促进会已经成为集学历教育、技能实训、就业见习和创业孵化“四位一体”的就业创业园地。目前,孵化成功企业7家,正在孵化企业5家。不久前,在鞍山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促进会成员单位辽宁星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鞍山高新星空职业技术学校、朋朋修脚有限公司、军众(鞍山)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鞍山市一、二、三等奖。其中朋朋修脚有限公司和星空新能源公司斩获辽宁省一等奖、二等奖,朋朋修脚有限公司还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

    付出终有收获。2020年10月,促进会被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辽宁省军区授予辽宁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2021年,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理事长李用成荣获“鞍山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2021年,促进会与慈善总会签订慈善合作协议,承担了慈善总会关于退役军人部分的慈善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慈善机构。

                 

    举办退役军人招聘会

        

        为兵服务、关注他们的生活,始终是建会初心。8年来,促进会每年都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已形成双拥网络。2023年春节前,为退役军人遗孤王祉璇送去慰问金3000元;妇女节来临之前,到驻鞍93357部队,慰问飞行员家属,为每户家庭送去了电饭锅、多功能绞肉机等厨房用品,表达对亲人解放军的敬爱之情;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促进会军旅文化艺术团慰问武警官兵并送去“共叙鱼水情同筑强军梦”文艺晚会;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促进会走访慰问了空军团队,举办了鞍山市第二届退役军人乒乓球联赛,以及“退伍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

            

    慰问老军人


    促进会秘书长李建辉表示,未来,促进会将锚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奋斗目标,继续用心用情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勤务员”,“再用10年时间,将促进会打造成一个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涵盖全产业链的协会,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家属从中受益,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1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