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蓝天战机见证爱的誓言

2018年8月6日  1124次
521,我爱你!”5月21日,在驻鞍空军某团军营里,为13对新人举行的一场独具军旅特色的集体婚礼正浪漫开启。

装扮一新的战机牵引车成为婚车,新郎们一身戎装,一对对新人手牵着手在“战鹰”下宣誓,蓝天战机见证,新人相拥而吻。

    当天早晨,由8辆战机牵引车组成的迎亲车队从营区缓缓出发。这一次牵引车的任务很特别,不是牵引“战鹰”,而是被气球、喜字和红绸装扮一新后成为13对新婚伉俪的婚车。13位身着戎装的新郎,既有驾机翱翔蓝天的飞行尖兵,也有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地勤骨干;13位身披洁白婚纱的俏丽新娘来自不同省份、职业不一,但现在她们有了共同的身份——军嫂。“报告团长,接亲团准备完毕,是否上楼接亲请指示!”“接亲!”得到首长的“点头”,心急的新郎疾跑上楼,去迎娶各自的新娘。早已等候多时的新娘看到爱人到来,眼角眉梢透着笑意。尽管新人们相见时没有太多的话,但他们的眼神和举动早把彼此的爱显露无疑。随后婚车载着新人来到修理厂机库,13对新人面向军旗和“战鹰”,共同许下爱的誓言:“请蓝天为证,战鹰为媒,我们自此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在“战鹰”前宣誓后,新人们来到婚礼庆典现场。伴着浪漫温馨的婚礼进行曲,他们在亲属和全体官兵的见证下,依次登上主婚台,互赠爱情信物、宣读爱情宣言、述说浪漫故事、共饮交杯酒……庄严肃穆的军装与洁白飘动的婚纱浑然天成,浪漫、喜庆。

蒋新超和韩旭去年就领了结婚证,却因为蒋新超要执行任务不得不推迟婚期。韩旭非常理解丈夫,她说,自己也是一名军人,既然爱他,就要爱他的“战鹰”,爱属于他的蓝天。“我会尽一切努力,为他守护好小家,做他最坚强的后盾,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专心飞行。身为军嫂,我会准备着做好他的‘僚机’,协助他守护好祖国的蓝天。”

还有几位新郎经历和蒋新超相似,都因为工作原因将婚期一推再推。团政委说:“我们的官兵在岗位上默默奉献,部队不能让他们再有后顾之忧,这场集体婚礼是团党委对13对新人爱情的见证,也是一种弥补。”

    这场特别的集体婚礼注定会成为13对新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