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鞍山:四世同堂大家庭 走出十名军人

2016年6月17日  1860次



铁西启明街道富民社区的孔照纯是一位百岁老人,拥有一个四世同堂的和睦大家庭。他的后人中,每一代都有人当兵,已有十人在陆军、空军和武警服役,称得上是军人世家。昨天,18岁的重孙孔凡宇在应征入伍前,特地穿上新军装,接受太爷爷的“检阅”,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重孙7岁接受父亲军训

昨天上午,记者在孔照纯老人家里看到,全家人正为家里又诞生一位军人而欢欣鼓舞。18岁的孔凡宇是孔家第四代人中最大的,小伙子不仅长得帅气,还有一种同龄人中少有的英气。孔凡宇说,自己当兵受家庭的影响很大,从他记事的时候起,父亲就常常叮嘱他长大后一定要当兵,当兵苦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孔凡宇的父亲孔鹏今年44岁,年轻时也当过兵,对军营的热爱至今不减。孔凡宇7岁的时候,孔鹏就开始教他瞄准射击,做俯卧撑和引体向上等。孔凡宇上体育课时,老师都惊讶,还没教的动作要领,孔凡宇就已经做得非常标准了。

今年8月份,孔凡宇得知征兵的消息,自己主动去报了名,家人都为他的决定感到高兴。在审核时,部队的人问他为什么要参军,他是这样回答的:“我生长在一个军人世家,几代人都是军人,参军报国不能在我这一代断了。”

全家人都以参军为荣

昨天上午,刚刚领到武警新军装,孔凡宇第一时间来看望太爷爷。看到重孙穿上军装,孔照纯一直笑呵呵的,为自己未能完成的心愿在后辈身上实现而高兴。孔照纯老人从小是孤儿,后来当长工,新中国成立后才到工厂做工,他一直遗憾自己没有当过兵。但是,他十分重视对晚辈的教育,言传身教让子孙做人要正派、正直,鼓励他们参军报国。

孔家40多人的大家庭中,全家人都以当兵为荣,有10个人当过兵,有陆军、空军、武警。当兵时间最长的是三儿子,在部队工作了差不多40年。虽然孔照纯老人对孙辈们十分疼爱,但还是舍得让孩子们进部队去吃苦,他认为经过部队的历练,能多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家里还有好几个未成年的孩子,等他们长大了,也让他们继续参军,最好分配到海军,这样陆海空就全了。”孔照纯表示。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