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我市退伍军人---辽宁军仁集团董事长王家伟荣获《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

2017年1月6日  3714次

在2016年7月6日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信念与奉献”爱国拥军国防日活动中,“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推选工作组织委员会推选出“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15名。鞍山市辽宁军仁集团董事长王家伟被评为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这是《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首次有人获此殊荣。


《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是全国双拥办倡导推进的“双拥在基层”和社会化拥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既有始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代表,也有在爱国拥军事业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的社会组织代表;既有在军民融合领域贡献突出的代表,也有在拥军优属工作中无私奉献的代表;既有民族地区的爱国拥军模范代表,也有双拥工作战线的先进代表。


1997年,17岁的王家伟从台安农村走出来,应征入伍到沈阳军区某部。3年的军营生活,王家伟凭借着吃苦耐劳、刻苦拼搏的精神与劲头,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获得嘉奖。退伍后,他放弃大型国有企业的稳定工作自己创业,发展成集保安、物业、建筑工程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军仁集团。 冠以“军”字,军仁集团处处都有军队的痕迹:集团先后安排转业军人900多人次,安排军嫂就业270余人,免费为4300余名拟退役士兵进行再就业培训,为特困复转军人、伤病残军人和军烈属捐款60余万元……员工们亲切地叫他“军人”董事长。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王家伟身上总是有股军人的飒爽风采。


被评为“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王家伟说,这并不是他拥军的终点。他说,自己能有今天,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部队的培养,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扶持,火热的军旅生活是他源源不断的创业动力,更是一面鞭策自我、鼓励自我的镜子。因此,他会继续以实际行动回报军营,永远不忘自己曾是一个兵。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