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退伍证丢失该如何补办,看这里!

2017年5月17日  1523次

退伍证丢失该如何补办,看这里!


“退伍证”是证明本人在部队服役的重要凭证,有编号又有身份证明,且为终身一次性发放,因此和高校学生“毕业证”一样,遗失后是不能补办的。

 

不要等到政策出台了,退伍证用得着了以后,才发现退伍证找不到了!这是我们用汗水、鲜血,辛辛苦苦换来的!所以,战友们要好好保管我们的退伍证。因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随时有可能用得着退伍证!

 

退伍证的用处如下:


一:《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规定:

退伍义务兵回到原征集地三十天内,持退伍证和部队介绍信到县、市、市辖区兵役机关办理预备役登记,然后向退伍军人安置机构报到,凭退伍军人安置机构介绍信办理落户手续


二: 退伍证在退伍士兵创业办理工商执照和税收时,有优惠政策如下: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有关营业税优惠政策管理的通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


三:领取退役金

以前部队退役金直接在部队发,现在退伍时会从部队领取一张退役金专用银行卡,里面是一次性退役金。退伍兵到银行领取退役金时,就须提供退伍证、身份证和复员、退伍军人介绍信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依据兵役法第60条和第64条退伍证用处很多

1)退出现役义务兵就业享受国家扶持优惠政策  

2)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

3)第六十四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有接收安置退出现役军人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出现役军人;对依照本法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三条规定安排工作的退出现役军人,应当按照国家安置任务和要求做好落实工作.

军人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退出现役后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限累计计算。

国家鼓励和支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接收安置退出现役军人。接收安置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等政策。


五: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落实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政策措施的通知,需要退伍军人符合条件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向本人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并办理登记手续,填写有关登记审核表。进行申请,需要退伍证!


六:根据参战、涉核军队退役人员身份认定工作的流程和文件,参战参核退役军人在申请身份认定享受生活补助的时候,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参战立功、授奖证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向本人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书面提出申请,填写《参战涉核人员情况说明表》


《退伍证》遗失怎么办?


《退伍证》系退伍军人退伍时由服役部队发放,《退伍证》丢失后,无法补办!如果您需要证明自己的退伍身份,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介绍信到退伍档案保存地查调档案,如确有记录,可依据退伍档案出具退伍书面证明。也就是在自己的档案中查询并复印有关凭证来证明。

为证明这段经历,当事人可以找到原服役部队开出一张书面证明,或在自己的档案中查询并复印出有关凭证,加盖公章后有同等效力 。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